澳门新葡官网进入网站8883
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特色

网球教研室召开网球专项杯筹备会

发布时间: 2023-05-29
 

有效贯彻并切实推动新葡“5.30”战略行动,强化学生体质健康,促进学生网球运动技能的形成与提升促进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协同发展,落实“教会、勤练、常赛”的教学策略;通过网球赛事的举办,从专项竞技能力、裁判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等多方面提升教师专业能力,促进体育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从而强化体育师资队伍建设。网球教研室“网球比赛”为切入点,以网球教研室教师授课班级为单位,拟通过组织一场师生共同参与的网球专项杯赛事为此,网球教研室召开网球专项杯筹备会

首先,网球教研室主任夏杉杉传达了学院关于筹备网球专项杯的会议精神,对筹备任务安排进行了解读。并且强调了以专项竞赛为抓手,通过加强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协同发展,推动大学体育课内外一体化建设,在提升学生运动技能的同时,培养学生顽强拼搏等精神品格、提升学生应用知识技能等关键能力,从而培养学生的体育核心素养,促进学生健康且全面发展的中心思想。

其次,对筹备比赛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报名;第二,在比赛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运动员的身体健康问题,合理安排赛程,防止疲劳和中暑导致身体不适。

最后,教研室对网球专项杯的详细规程进行了讨论



 撰稿人:夏杉杉     审核:张先义



附件: